close

昨天面對期末報告的煩悶,在逃避的的心理下上網衝浪,我老公常笑我輔導一堆網路成癮的青少年其實自己也是癮者,事實上有誰能窺伺談起少年輔導有模有樣的我,內在的小孩卻是愛玩愛鬧愛惡作劇的;兒子說他有孩子的外在、卻有老人的心態,而我有著中年人的外在、卻有兒童的心態….這是青少年工作的餘毒,還是福利???


 


  如往常的潛水,卻看到自己的一些資料,在好笑之餘,也引發我回溯年輕時準備演講素材的心慌與期待;有什麼方法是我可以幫忙這些關心青少年的夥伴呢?...我想了想,跟我老公說我要把我的一些文章po在網路上,這樣網友引用有據,我還要把我的一些演講大綱分享出來,讓其他的工作者能有所參考與討論。我努力規劃夢想,想著自己的經驗、想著自己的用心、想著自己走過的路..結果被暑假還在努力備課的一個老傢伙潑冷水,一句.."你有空嗎!!!!"....當下我的心進入寒冬是的,我沒空、真的沒空、真的真的沒空但是我還是願意努力…..


 


  也許沒時間完整整理,也許想分享的心不可行,但是有空就想一下、整理一下,慢慢蒐集近二十年的青少年輔導工作足跡,也許要花另外二十年,那也是一份期待與喜悅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