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自己  把握現在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若你因錯過太陽而落淚,你也將錯過星辰。


--引自泰戈爾漂鳥集


   


    最近又開始讀詩,回到二十多年前的日子,瘂弦、席慕蓉的行板重新再省思,是不同的視野,真是轉個身,世界大不同,只是這個身轉得可真久,耗費不少青春時日。社會工作的專業倡導何嘗不是如此,從爭取社工師立法而走上街頭迄今,在專業的社區認可、社工師的權益發聲中,我們磨滅了一些時光,激盪了新的思維;這一路走來,回首看看我們當初的熱情與理想,雖有不同樂調,卻也是一闕如歌的行板。


 


     五月的公會盛事應是會員大會,服務、專業及制度倡導是今年公會的主軸,會員大會更期待引發社工夥伴的共同畫面。對這次權益議題,有夥伴憂心社工師的疏離,有夥伴關注彼此焦點的不同,也有夥伴很興奮的說這是歷年來除選舉外出席最多人的會員大會,大家的觀點不同,但都是一個起點。社工的美好有許多,其中之一就在於社工人的省思與行動力,現有的不足與限制往往能激發社工師的積極面,我們是可以釋放奔放的熱情和縱橫的議論,創造更具理想性的美好未來。


 


    「我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要巨大、美好,我從沒有想到我會有這麼多的美好品質,一切對於我都是美麗的;我可以對男人和女人們再三說:你們對我這麼好,我對你們也要如此!一路上我要哺養你們和我自己,一路上我要把自己散布在男人和女人中間,在他們中間投入一種新的喜悅和力量。誰反對了我,不能使我苦惱,誰容納了我,他或她便會受到祝福,他們也將為我祝福。」引自惠特曼《草葉集--大陸之歌》


 


     社工師的創造力和豐富性一如惠特曼詩中的樂觀向上精神,我也相信凝聚社工師夥伴的力量,將展現千里的氣勢和包容的大度。會員大會開展討論議題,職系發聲和社工教育的堅持也都顯現社工人專業執著,接下來一系列的修法及權益座談會需要大家群策群力,一起激盪出社工人的智慧。社工師夥伴有優良品質,我期待從現在開始,我們會創造出美麗新世界、釋放沉默許久的熱情;多年後回首,也許又會驚艷這一段美好的參與。


 


相信自己,相信彼此.從現在開始!


      張淑慧


      2004.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