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帆已揚起,淑慧謝謝大家近三年的陪伴與協助

 

最近陸續收到朋友們的節慶賀卡,讓人感受新年的歡快氣氛!這是感恩祝福的季節,也是我跟夥伴們道別的時刻,雖然心中滿滿的不捨,仍要送上滿滿的祝福,期待所有夥伴能以豐盈的心迎接我們的2013

 

似乎還是昨日,對接任社會局局長一職有著許多的不安,有許多人反對我來桃園,認為我該做其他的選擇,甚至很多人都下賭注,賭我這位叛逆性格者應該受不了框架、待不了三個月。而這一路走來,卻是喜悅與豐碩,我甚至還創下近十年來任期最久、增加人力最多、組織擴編最快的紀錄,而這些紀錄,都是您們陪我一起創下的。

 

社會局近三年能弦歌不輟、業務穩健成長,是許多夥伴的默默耕耘,婦綜科和秘書室的勞心勞力讓局務的運作與服務被稱許,家防中心、兒少科和社工科的團隊運作開展社工制度及修法中民眾權益的新天地,老福科、社救科、身障科和社發科都非常努力規劃出優質的創新服務方案,副局長、主秘、怡曲和文琦致力經營媒體,人事室和會計室努力穩定人與錢的業務,還有各科及家防的夥伴,透過mail或電話提供我情緒支持與政策提醒,謝謝我們所有社會局夥伴,有您們的群策群力、全心付出,讓我領略到社會局的熱情與溫馨,讓我收穫滿滿,學習豐盛,也讓我對我們社會局的未來充滿信心,還是我貼在門口的那句老話,有您們真好!

 

最近mail回應一些夥伴,大家都覺得我下決定的太快,其實我也捨不得您們,從9月臨時被宣布要住院,10月開刀休養,11月以口罩面對大家,思考了兩個月,再三斟酌,知道我向來果斷明快的您們,應更了解這次的決定離開是我很困難很慢的決策了。休養時讀詩,瘂弦、席慕蓉的行板重新再省思,是不同的視野,真是轉個身,世界大不同。我決定離開是生涯的再省思,社會局的專業發展何嘗不是如此,在爭取人力、提升品質、建立制度的過程中,我們磨滅了一些時光,激盪了新的思維;這一路走來,看看我們努力的過程,雖有不同樂調,卻也是一闕如歌的行板

 

現今社會局組織案已修正陳核,人員從我初到時一兩百人到明年應會超過400人,同仁的升遷之途也規劃了許多8-9職等的員額,約聘僱人力人事不精簡案也簽核完成,各式服務方案、公文簽呈、媒體回應、議員服務、出席會議、各類標案都建立初步規模及制度,我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近三年來,也許仍有許多未完成的夢想,仍有許多待開創的未來,但這一路行走迢迢,有著太多人的幫忙與愛護,我充滿幸福喜悅。

 

謝謝夥伴們近三年的幫忙,雖然我的小黃總讓同仁焦慮、還有常聽我念人,『我不希望同仁手牽手進看守所,所以退件』、『不要用過去的思維與經驗,處理現在的問題、因應未來的趨勢』、『魔鬼總在細節中』、『法理情,先求法規周全,在合理的範圍內全力協助民眾』、『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做就對了』、『不要懊惱事件的發生,今天發生的事是為明天做最好的準備』……,念久了,同仁還笑說可以編撰成淑慧語錄,夥伴兩年多跟著快節奏且脾氣直接的我著實辛苦。不過您們真的很棒,我一一回想您們的模樣,每個人的名字從我舌尖喚起,每個人的業務從我腦海出現,不論是正式、約聘僱、計畫型、以工代賑、甚至是役男,每位夥伴都令我欣賞,有時一個微笑、一句問候,滿滿的溫情讓我溫馨在懷;尤其您們全心投入,激發出社會局的氣勢與能量,讓我為之驚艷,讓我覺得身為社會局的一員非常驕傲,謝謝您們讓我帶著這份光榮與驕傲走向我的下一個生涯階段,這份光榮與驕傲將在我心中常駐,我永遠以桃園社會局一員為榮。

 

我該做的還很多,沒做到的更多,因健康及論文因素請辭,雖然不捨,但總要學習放下與分離。不過我相信社會局團隊仍會秉持服務、專業及制度的工作主軸,以新、速、質、簡的作為,持續創新方案、強化效率、提升服務品質,努力推動桃園社會福利服務的專業制度,展現升格後的社會福利服務新氣象。

 

最後,要祝福所有夥伴們新年快樂、健康幸福,日日是好日、年年是好年

 

局長張淑慧敬上 2013.元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